島影

余聿

臺灣〡2022〡動畫〡彩色〡19 min〡無對白
✧2022 金穗獎最佳動畫片
✧2022 臺中動畫影展

怕光的苗仔和需要光才能存在的影子,是彼此活下去的目的,苗仔決心找到能讓自己與影子共存的方法。旅程途中,苗仔遇到許多神奇生物,他們都各自成一個小小國度,有著他們對愛的表達方式,奇妙而慘忍。苗仔試著理解,並嘗試幫助他們跳脫他人的牽絆,卻每每讓他們愈陷愈深⋯⋯

導演

余聿

2015年到南加州大學的動畫學系攻讀碩士,畢業後參與LA多項停格動畫製作。2018年底回到台灣成立踩影子停格動畫工作室,製作獨立短片及商業專案,期許每個作品故事都可以比上一個更好。

9月後Coming Soon〡臺南大學 戲劇系
同場放映:《陸橋下的客廳》《顫抖著》

本屆南方影展片單中最具野心的停格動畫作品,不論製作規格和內涵的哲學性都有清楚的挑戰性! 也在2022年初勇奪金穗獎最佳動畫短片,媒材上使用大量柔軟的羊毛氈來詮釋生命中不可避免的沉重,呈現極具反差的視覺意象。音樂表現更是可圈可點,同樣獲得金穗獎最佳音樂的肯定。

試著透過苗仔和影子的旅程,和一路上奇妙生物們對彼此的相處方式,探討在無法不被他人影響的世界裡,該如何堅持自己所愛?如果已經意識到世界是一個無法逃脫的環,但為了保有現在眼前珍愛的事物,是否仍然值得放手一搏?

11.04 ㊄ 13:00〡台南新光影城 4 廳
11.12 ㊅ 19:50〡台南新光影城 4 廳
同場放映:《直到海裡長出森林》《顫抖著》《屯門往事》
購票連結

相關文章與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