蓁蓁

楊子暄

臺灣〡2021〡紀錄〡彩色、黑白〡10 min〡臺語、中文發音

「你知道蓁蓁在哪裡嗎?」它是一個人、一間店的招牌還是一群住在那裡的居民呢?這是專屬於2021的影像,導演隨意在街頭拍攝的影像見證了這個地方、這些人曾經存在,並與陌生且疏離的他們串起了緊緊相連的關係。

導演

楊子暄

楊子暄,2000年出生於台灣,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喜歡在街上散步。創作媒材不侷限於一種媒材,試圖找出影像的無限可能性。

05.10 ㊃ 10:10〡聯合大學
同場放映:《土星頻道》《As Time Goes By 》《爬出棺財板》

11.11 ㊄ 10:30〡台南新光影城 4 廳〡 影人座談
同場放映:《愛你麥可》《治癒之鼓》《陽關大道都市傳說事件》
購票連結

從尋找一家店開始,用模糊的黑白照片遞進,配以路上阿公阿婆對於疫情的一些碎語和想法,手法簡約有趣,篇幅雖略短,但構思和敘事的嘗試值得鼓勵。

在2021年5月臺灣疫情大爆發前之際,我曾在萬華進行一系列的街拍,當時並無任何目的,只是存粹想拍下那個與我舒適圈相差甚遠的環境。然而,過了不久,本人也經歷了新冠病毒的感染,在隔離的期間,回看當時所拍的照片,想知曉照片裡的人究竟過得怎麼樣了,因為一起事件的關係,我與陌生的他們似乎串起了一個共有的時間。回訪的時候,景象與我想像中的不同,到處還是都有人在唱歌也有人在拉生意;但發現那邊的人似乎都被汰換了,還有一間記憶點很高的店也消失了。所以想再找他們聊天的想法又重新被燃起,以「你知道蓁蓁現在在哪嗎?」這個問題當作影片的主軸,由居民訴說他們的故事。

相關文章與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