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南方影展|主視覺公佈 攜手台南新光影城 躍向無限

作者
南方影展

日期
2017.07.11

為賦予南方影展新的面貌,主辦單位積極尋找今年影展的放映場地,最後在中華強友文教協會的支持與協助下,敲定2017年南方影展將以台南新光影城作為放映主場館,預計放映超過30場南方獎的入圍影片,期望能給影展觀眾耳目一新的面貌。新光影城多年來一直被選為金馬影展、台北電影節等國際影展在台北的放映場地,這次跟南方影展的合作,可望培養起一批新的藝術電影觀影人口,讓新光影城跟南方影展成為台南人認識藝術電影與獨立製片的啟蒙基地。

文化局葉澤山表示,南方影展一直是民間自辦的影展活動,能夠走到今年邁入第17屆,代表台南民間源源不絕的文化活力,是台南市最珍貴的文化資產。今年結合台灣南方影像學會、中華強友文教協會跟台南新光影城的力量,讓南方影展跳躍重生,也希望台南的觀眾與企業能夠一起共襄盛舉。

南方影展今日於台南新光影城舉辦記者會,發表2017年主視覺設計,公布今年徵件數量達到623件,並宣告今年南方影展將於11月17日到26日在台南新光影城舉辦。台南市政府文化局葉澤山局長、主辦單位台灣南方影像學會林啟壽理事長、協辦單位中華強友文教協會陳葉明容副理事長、吳俊泰常務監事,以及台南新光影城林怡伶店經理均現身到場支持。

今年影展對外徵件的數量創新高,多達623部作品投件,是創展以來最踴躍的一次,除了台灣、香港、澳門以及中國大陸的作品外,還有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菲律賓、緬甸、澳洲、美國、英國等十餘國的作品參賽,顯見南方獎的深度、廣度與國際性。記者會當天也公佈了2017年主視覺,今年影展主題「躍向無限」,延續去年16歲成年禮的象徵意義,以「跳躍」的形象代表南方影展成長後尋求突破、奮力一博的努力,背景主色更選用代表台南古蹟的紅磚色,讓南方影展在國際化發展的同時,也生根台南在地,持續耕耘開發台南的電影愛好者。

主辦南方影展的林啟壽理事長與新光影城林怡伶店經理,雙方舉行握手宣示合作儀式,向影迷們宣告,今年11月17日到26日,記得來台南新光影城參加南方影展,一起參與南台灣最重要的影展盛事。

​南方影展官網:festival.sout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