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南方影展|告急支持 / Keep Rolling

作者
南方影展

日期
2016.10.13

南 方 影 展 需 要 你 的 支 持 !

【戲院看不到,我們自己來放】

南方影展最早由熱愛電影的一群人,有感於電影院線口味的單一外,還有為什麼看影展都要往北部跑的一種不爽感,才起心動念那我們自己來辦影展吧。2001年開始,就這麼誤打誤撞地在南台灣創立了一個獨立策展、募資的南方影展。

【南台灣並非獨立電影沙漠】

當時的初衷,除了引薦在南部排不上院線卻值得推薦的國內外優質藝術電影,也希望能讓南台灣喜愛非好萊塢電影的觀眾,有一個欣賞電影的空間。近年來,南臺灣的影展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如高雄電影節等),南方影展因僅是獨立募資影展,無法擁有與政府主導、投資之公辦影展規模相比擬,於是我們只能逐年調整影展規模。

​當然,我們樂見南部觀眾得以因此有更多樣的電影選項外,影展的蓬勃發展,也讓我們開始思考南方影展的方向是什麼。

【除了電影嘉年華,影展還能是什麼】

除了引薦國內外優質電影,讓觀眾看見更有趣的電影以外,影展作為一個影像發聲的平台,我們還能做些什麼?

從2003年開始,南方影展開始舉辦「南方獎—全球華人影片競賽」,目的在積極鼓勵、挖掘具有潛力之華人獨立創作導演,提供南方影展作為映演平台,與觀眾交流、溝通。
我們希望「影展」不只是電影嘉年華會,更希望透過觀摩選片、南方獎入圍等環節,讓這個平台成為影展成員,影展觀眾得以透過影展空間、影像對談等方式,實踐對當代社會關注的力量。讓電影不只是藝術欣賞,更有推動社會實踐的能量。

​因此我們除了將焦點放在電影藝術、美學的討論上,也關注當代社會議題的發展。舉凡經濟、公民政治、環境、人文、教育、性別、生態、新移民、邊緣弱勢及在地生活等,也是吾人關注的課題。

▼▼▼馬上點擊參與FlyingV募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