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Gong

JHEN Zozo、LIU Yen Chen、Ellis Kayin CHAN、Marine VARGUY、Tena GALOVIC

France〡2018〡Ani〡6min〡Color〡Taiwanese〡English Subtitle
2018 臺中國際動畫影展 台灣學生短片競賽 入圍
2018 關渡國際動畫影展 學生競賽組入圍

A journey of a 7 year-old boy's acceptance of his grandpa's death in a traditional Taiwanese funeral.

Director

JHEN Zozo

LIU Yen Chen

Ellis Kayin CHAN

Marine VARGUY

Tena GALOVIC

Zozo Jhen is an illustrator from Taipei, currently based in Paris. Yen-Chen Liu is a visual artist from Taiwan and currently based in Paris. Ellis Kayin CHAN is an animator, animation director from Hong Kong, based in Barcelona. Tena GALOVIC Born in Zagreb, currently an animation student in Gobelins. Marine VARGUY is an animation student in Gobelins.

看似冷靜、無語的孩子,面對至親的離世卻在他純潔的心裡造就了一座殤城。

Discussion

劉彥呈導演:
三年前我外公過世,參加了喪禮,傳統喪禮讓我感覺滿特別的。開學後跟同學提出製作提案。外國人很有興趣嘛,就從去年九月開始製作。
我們文化裡有投胎或輪迴的概念,就以另外一種生物來延續阿公,或是說,這也必定是阿公,我們可以讓觀眾來解釋。
一開始製作只有三個人,是兩個臺灣人跟一個克羅埃西亞人,劇本完成後,法國跟香港的同學又加入我們。並由這兩位同學負責分鏡,我和其他兩位就負責美術的部分,創作媒材是油性蠟筆,五個人做五、六十CUT,本來我們很擔心沒辦法完成,但為求擦畫質感,後來還是硬著頭皮還是把他完成了。
我們想要一種平面感,所以我們盡可能不去製作景深,讓視覺感是平面的。
會用小孩去說這個故事,是想呈現小孩與成人對死亡的不同看法,老一輩都會哭得很誇張,但小孩在消化死亡的方式卻很不同,他不會不停的在哭泣,卻會將這種奇感放在心裡。另外是大人多少都會注重在儀式的執行上,可能就不那麼一定是在處理情緒或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