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

陳薇敏

臺灣〡2018〡實驗〡21min〡彩色〡中文發音〡中英字幕

太陽熔化記憶,炙熱至灼目。從 1998 到 2018 :一張照片、一次出發與回返、一種時間。愛是語言,語言即是「我」。唯有在愛及語言的時間裡穿梭,才是尋回「我」的唯一途徑。僅以此片紀念十五歲的那片星空。

導演

陳薇敏

我在我的電影裡說話:I、eyes、愛。

作者以偌大的色塊、未能如願顯影的照片與夢囈般的對白塑造一場巨大的夢境,提問真實與不得其所、不得而知的存在。

映後座談

陳薇敏導演:
一開始是有個劇情片的劇本,我想以這個年代的人,用現代的設備來表現。我蠻喜歡實驗片,我用iphone來拍攝,視覺蠻強的。要表達怎麼不去看、不去拍的想法。
我在意的一塊是旁白、對白、字卡這三個部分,我在乎閱讀的重要性,而我花在寫的時間多,拍的時間是較短的。
跟主角的關係是,有一段共同的回憶是沒有人知道的,但對主角大部分的回憶是少了很大一塊的,我想去把這塊拼圖找回來。
第二段的畫面安排,是個片斷、是個洞。像是每個人都有的經驗,有時是缺少,就像我對主角的某塊回憶一樣。
滴答滴答的背景聲,配上時間感的照片,有催眠的效果,當一張張的照片變成電影,時間就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