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話沒有在聽

李念修

臺灣〡2021〡劇情〡彩色〡36 min〡中文發音
✧ 2022 台北電影獎 最佳短片、最佳編劇 入圍
✧ 2022 韓國富川國際奇幻影展
✧ 2022 香港 ifva 亞洲新力量組 競賽單元 特別提及獎

阿忠在家一覺醒來,發現自己死了。他看著太太和子女處理他的身後事,一家人圍著屍體一邊吃著早餐、一邊七嘴八舌。鬼阿忠也在自己屍體旁喋喋不休,一家人各說各話,各種荒唐事連番發生——兒子說媽媽謀殺親夫、前來處理的員警莫名見鬼、太太不顧眾人反對,硬要推阿忠的屍體去河堤。太太雖然聽不見鬼阿忠的半句話,但心有靈犀,知道阿忠最後的心願。

導演

李念修

為編劇、剪輯、導演三棲的創作者,過去十幾年的剪輯經驗累積了對人物細膩的觀察眼光,近年開始跨足編劇及導演工作。

11.05 ㊅ 15:20〡台南新光影城 4 廳〡 影人座談
同場播映:《失去》《赤島》
購票連結

「講話沒有在聽!」是我老爹最常罵我的一句話。老爹離開後,我最想念的就是他的絮絮叨叨,最遺憾也是我以前從沒認真聽他說了什麼。而且老爹走得太突然,以至於那天發生的各種荒謬事始終歷歷在目。深深感受原來我的家人就是都不聽對方說話,但其實都明白對方心裡在想什麼的人啊。

相關文章與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