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更

郭臻

香港〡2020〡劇情〡25min〡彩色〡粵語發音〡中英字幕 
✧ 2020 金馬獎 最佳劇情短片
✧ 2020 南方影展 南方首獎
✧ 2020 高雄電影節 國際短片競賽國際組入圍

2019年下旬香港社會運動中,一名計程車司機所經歷的一夜。

導演

郭臻

1985年生,香港導演。多以劇情方式呈現基層人物的故事。目前為止,共有十部劇情短片作品。

反送中運動裡偶爾一夜的虛實交融,的士司機引領觀眾坐上香港快車,穿梭政治立場的分歧,與警察城市的惡貌。

主持人|藝術總監 / 黃柏喬
與談人|《夜更》郭臻

EP.29、EP30 浮城一夢闖江湖(上下集)〡專訪《夜更》導演郭臻、《記憶中混濁的霧是我的畫像》導演葉奕蕾、《房間525》導演葉奕蕾、李偉盛

上集:
南方影展藝術總監.黃柏喬 、南方影展競賽統籌.張喬勛〡31min〡21 OCT 2020
下集:
南方影展藝術總監.黃柏喬 、南方影展競賽統籌.張喬勛〡20min〡24 OCT 2020

三位居於香港的創作者,以影像抒發近兩年的城市觀察。常被身邊小人物吸引的郭臻,以計程車司機視角觀察反修例運動的一晚;由舞蹈走入影像創作的葉奕蕾,以舞者肉身霧影隱喻運動的緊迫與疼痛;李偉盛與葉奕蕾合拍紀錄片,呈現多位被攝者對運動的反思。
導演將視角延伸到街頭周遭,任何空間都可以是片場。橫跨劇情、實驗與紀錄片,在有限的資源下,他們也摸索出自己的拍片方法。

線上收聽
YouTubeApple PodcastSpotifyAnchorSoundOnFacebook